close

103.04.28

一早.寶妹把寶貝的碗敲破.

我的心情就已經著實的不爽了..

心裡犯著很想揍這個小人的念頭...

(當然是沒下手.)

但心情依舊不美麗.

四歲的生日禮物...(被寶妹敲破了).JPG  

===============================

103.05.03

寶妹想吃水果..

爸爸切了一小塊給她拿著.

寶貝姐姐、KIKI姐姐依舊圍在她身邊等候.

我請她幫忙餵姐姐..

她不要(可能今天想自己獨享)

吃完又去找爸爸拿了一小塊.

接著就聽到寶妹在哭.

但這小娃算是很容易被食物誘惑轉移

很快再去和爸爸拿

這當中我注意到寶貝口中在咀嚼

這就很清楚的是~~蘋果被寶貝搶走了...

KIKI也只好悻悻然的走掉.

不妙的狀況發生了....

寶貝開始陷入狂吐唾液.

非常多的白泡泡

一攤又一攤的

(原諒我,不是一個冷靜的人..我沒法在這時刻去拿相機記錄)

牠趴低身體算是小步爬行.

此刻我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牠恐懼搶來的蘋果又被搶走

只好用最快速度大口吞進去.

最後處於『 噎住 』的冏況

牠只能不斷的用力讓自己哽在喉嚨的東西吐出來.

一會口吐白泡、一會出力拉屎.

狀況都未能改善.

我也使不上力的擔心....

(我的處理狀況經驗值太低,完全沒有臨危處理的能力)

我怕我最不願的狀況發生.

立刻拿了手機、鑰匙衝去獸醫院.

一路上不斷的和牠說話

希望能安撫到牠的緊張(但..我的聲音應該也很抖吧)

熟識的劉醫師立刻幫忙觸診一邊解說他有摸到疑似的部位、

接著灌水看牠的吞嚥情形.

邊看既往舊病歷瞭解年齡等身體狀況條件.

及分析如果無法自行吞嚥就得用胃鏡把東西戳下去等(氣麻)

及曾經許多的案例..或不好的狀況是壓迫到心臟導致休克等...

我除了看牠持續的吐出大量的白泡外..開始參雜了血絲.

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但我是牠的力量.我不想慌.

而且劉醫師和陳院長.也在幫忙我處理緊急狀況

照了X光片,先確認東西卡住的部位、大小來做判斷.

等洗片子的時間..我仍舊只能無能為力的陪伴我的愛

『因為愛,所以恐懼、害怕失去.......

不管來這趟會花了我多少錢....我只想要牠平安...』

這些都是我當下閃過的念頭及想法...

因為我很確信.....對於牠們絕對不是用錢可以衡量計價的

後來又吐了一口超大口泡泡及大量血絲

我的心臟都揪結了...

我只能不斷的詢問醫生:我該怎麼幫牠?牠要抱著還是放下牠?等等....

劉醫師持續觀察牠..告訴我應該沒事了....

比牠進來時快死的模樣好很多了....

接著我看牠身體、表情都有些微的緩和好轉.和我搖尾巴.

我這個愛哭包又快三秒鐘落淚了...

為了確切知道X光片中.胃裡那個大塊東西.

再次用顯影劑再照一張X光.

安了我的心!

過程中因為照X光片而有需要扭動肢體或動作部位等..

讓那塊卡在寶貝(食道還咽喉)裡的蘋果..就這麼滑或擠下去了.

一切都是不幸中的大幸.

感恩我身邊的有型無型的力量.

提醒有愛吃的毛小孩家長:除了原本毛小孩不能吃的東西以外.

蘋果、貢丸都是會造成毛小孩致命的危險物品.

※請將蘋果切小塊...以免搶食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

 

謝謝名冠的劉醫師及陳院長,先以緊急狀況考量為主.讓我賖帳(主要是老客戶的信任關係)

最後寶貝還有拿修復食道及保護胃壁的藥..回去吃

這周因禍得福的只能吃軟質的肉罐頭

祝福我的牠們..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