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讓我陷入很複雜糾葛的心情

郭寶哥哥很愛寫作業

寶妹妹妹很愛搶作業

作業呢?其實就是些貼紙書、連連看這一類的東西

有部份哥哥是可以自己做.

有部份則是需要大人引導說明一下規則的.

但是,不管拿出哪一樣

都會被寶妹搶走.

如果搶不走時,她會立刻出手打哥哥.

我不是在探討或歸咎責任

只是我明白..小的想搶的用意.

應該是『想要被關注』

有2個小小孩的雙寶家庭都應該有可能面臨到的狀況.

有些時刻的陪伴真的是必須1對1

我們家爸爸已經是很棒的能和我一起全心陪伴在家庭裡

但總有些時候.還是會出現1對2的況.

但...都會變成需要排解糾紛或是處罰收場.

我甚至曾經做過很壞的示範.請哥哥還手(我是故意的...但是真是別有用心啊...)

當然我家郭寶哥哥是不可能做出這件事的.

但是不管怎麼做...

總是會出現讓自己很挫敗的心情.

我知道...不能偏心

我也絕對做到公平

那種公平不是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二份的公平.

而是一種規定、原則、賞罰

不會因為哥哥年紀大就得讓妹妹.

不會因為妹妹年紀小鴨霸就會全贏

手心手背都是自己的肉的糾葛啊....

應該會是一輩子的吧....

年輕時..覺得談戀愛談感情

好傷神好傷心啊..

妳愛的人總是不懂的心裡的那個妳.

想得到的是什麼

對於妳愛的也總是無法瀟灑又坦率的講白

CALL機時代..還能520.530.1314等....

手機時代...說不出口的我愛你..總是哽在喉嚨

走過二十歲的青澀年代後.

才發現原來..年輕時的小情小愛..才是最單純簡單的

【媽媽】是一種角色的扮演.是一種責任的表現.

代表了.妳的與眾不同.

但這不是個很容易上手的功課....

累的不單只是身體.

而是一種一輩子糾結著心的擔心吧...

也該時時提醒著我.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