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二個月的父母成長課程正式結束.

沈澱了一下自己的腦袋

感謝姐姐、感謝懷仁.

很開心這堂課..又認識了十位戰友.

『我懂孩子的心』這東西.

看似不難.卻又覺得很深奧

父母這角色永遠有學習不完的工作

常常容易在工作壓力大、心情焦躁下失控

尤其二個娃兒的年齡、性別、氣質別不同

讓我很容易在裡面混亂與自責

自責自己的能力不足

混亂自己的方法對否

忘了該讓大的適齡的東西提昇

或是小的總是跟著大的看超齡的東西

但..就也是讓人為難的地方.

希望他們開心成長

又幫他們設定及限制了許多的可能性

希望藉由一些改變小小的改變

EX:開放塗鴉牆(給你們一片天.是我們現在努力的目標!)

DSC04552

未出世前的初衷是平安、健康

學齡前是希望他聽話、乖巧

之後呢??是不是還有大人的莫名期待及要求呢?

我們可能都忘了..

怎麼去尊重小孩的意願

怎麼用小孩的視野去看世界.

怎麼去瞭解小孩透露的訊息等等......

因為上課充電學習

讓我有機會去提昇

去找到方法、瞭解自己的不足

以及學習自我照顧進而照顧到子女

相信自己是人不是神

還有許許多多的挫敗都是必然的

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為人母.

沒有辦法『第一次當父母就上手』

上完課是結束.

也是繼續自我進修的延續

希望我可以越來越看懂孩子的心

 

另外推薦這部小孩不笨2

給所有想和小孩一同成長的父母看.

小孩不笨2

自己看完的感觸很深

裡面隱藏了很多的喻意

值得我們借鏡

由衷的希望,

每個父母都能陪伴孩子在尊重與愛的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