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很早很早以前就開始思考....

到底是哪裡養成我的自信?

從以前就覺得自己是個有莫名自信的人

(當然不是自大或自傲那種..)

我不是功課一等一的好學生

我求學時期也從來不是學校風雲人物.

但是自信又從何而來?

我想這可能得來講講古了...

小時候唸書時都會填一些資料

記得其中有個項目常讓我產生疑問?

就是家裡是民主式還是威權式.

一直以來我都填民主.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老爸就說:『威權』

好吧..我想..我家真的是威權.

老爸說了話算.

而且老爸的情緒來的很快.

所以當家裡氣氛變天..

大家不都快閃....以防掃到.

但...他也是個傳統的大男人

身負著養家餬口的經濟重擔

可以說我們真的衣食無缺.生活不虞匱乏

傳統的大男人要讚美小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他從來沒有嫌棄過我什麼

也會適時的關心我目前的狀況

所以.我想我的自信...是不是來自於關心鼓勵?

而不批評呢??

現在自己在教小孩了...

常會覺得要小孩有自信

但自信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不是用嘴巴講講的就有自信.到底要怎麼教?

我想現有我能想到的就是肯定他的表現、

支持他的選擇及決定.

讓他們能從當感受到找尋自己的各項優點吧...

雖然聽起來好像還是有點太弱了.

 

要當好『父母』這門功課好難做...

但再難還是得努力做....

相信總有一天會做的更好更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