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正向.

我一直也是個很正向的人..........

但心裡還是難免會酸酸的...

或許也是因為心疼.

郭寶是個很魔羯的小孩.

按部就班、不懂變化、固執、慢熟.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

但都是他.

對於第一個小孩.總是不小心會有過多的期待、或過多的保護、或更多的過多吧...

這是父母的學習、也是一項課題.

收放之間該嚴格該放鬆;該如何的取捨與拿捏等...

過與不及都不夠恰當.

應該就是放輕鬆去看待是吧..

對於游泳我總認為對不黯水性的孩子來說.

是個挑戰,對我來說何嘗不也是.

每回的戰戰兢兢

依窗等待...盡是父母眼下的擔心.

他的付出他的努力縱使結果不成比例,但都算是種收獲.

我也一路鼓勵肯定著他的努力及表現.

雖然一直都很清楚.

讓他學習游泳的本意.

也一直都清楚.怕水及天生質資都是與生俱來的.

需要後天的努力琢磨...

但是..當我知道你無法順利晉級(反被降級)

心裡著實有很大的失落感

或許正如老師所說的..

現在遇到的瓶頸再往下會讓你覺得更大的壓力

而我嚥下心裡的酸楚

若無其事告訴你...我們要換老師.

我也覺得自己很勇敢.

相信未來還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們

但我更應該不斷提醒自己,該給你的是【等待】

或許你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一件事.

我願意與你一同等待著那一天

等待著你羽翼豐沛的那天

勇敢的展翅飛翔.

那時候的我一定會大哭.......

但那個眼淚絕對是開心的笑中帶淚...

加油...

My Dear Son. 

 

註:現在的瓶頸:有小小溺水,恐懼發酵中.......

      必須再花些時間建立一些安全感及信任感.

       才能恢復像之前開心游泳....

      只是現在分能力..覺得稍微有欠公平....(我真的太在乎公平了..A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