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3M---擺脫尿布的關鍵期

103.03.16-第一次在外說要尿尿(也成功完成)

103.03.18-除了在家裡馬桶尿尿外、也順利大便完成

目前在馬桶上大便進展的很順利.

尿尿的部份就還不是很穩定...

還是有尿濕褲子、地板等

103.03.23-尷尬了...尿濕在沙發上.

103.04.12-直接尿濕褲子(貪玩忘了)

一切都是過程.

我們明白.我們也會鼓勵並耐心陪伴

小童尿尿.JPG  

這一個月...是我們很期待的一個月..

也是很關鍵的一個月

因為小娃算是勇敢甩掉尿布了...

但接踵的狀況還是有的啦....

諸如:玩過頭直接尿褲子、因為緊張不斷跑廁所的頻率很高.

或是偶有抓褲檔(小鳥)的動作.

因為心理還是會小小的緊張吧....

不要急.不要比較,該來的自然就來了...

心裡成熟了..對環境對人都安心了...

也表示小娃又長大一些

還好...這當中.沒有什麼人一直提誰誰誰沒包尿布了...

當然,提了我也會裝沒聽到.

我不想要比較...畢竟每個小娃天生氣質能力就不同囉。

晚一點說話.晚一點戒尿布又何妨(但老母好像都還是心裡默默窮擔心)

三歲三個月-1.jpg  

103.04.13-媽媽大爆炸.

乖巧的小娃突然來的小叛逆.

讓老母我錯愕+失控

應該是意想不到的成份居多吧...

小娃爬上櫃子去拿巧克力拆開外盒包裝吃....(自顧自的吃開了..)

母:你快去洗澡.爸爸在叫你囉.

娃:............

母:快點..不快去洗澡沒吃完飯..你週末的看電視時間就沒有囉..

      這些權利你不要了嗎?

娃:不知道..(沒有正面回答【要】或【不要】)

母:再重覆了上述話一遍

答案還是不知道.

出來一看到這老兄在大啃巧克力.

老母的理智線整個斷掉...

Sorry,經過老母的大吼...

小娃停格3秒.放聲大哭......

(我不是故意的...心裡也很難疚)但當下..我承認理智線斷的徹底.

希望沒有造成太大的陰影才是.

我明白老母是人不是神.

控制好情緒這檔事...偶爾會超出自己預期範圍.

三歲三個月-2.jpg  

但是..真的..小娃算是超NICE了...

只是偶爾有自己的堅持...(摩羯座的執著)

給彼此多一些時間磨合吧...(這句話是給老母的)

郭寶,三歲三個月快樂~~

 

P.S:1、突然的不要尿布.老母也措手不及

            (專屬你的M號男童專用的褲型尿布誰能用啊???)

        2、3Y3M了..褲子穿18M的(腰剛好.但褲子太短)..真的很難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