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真的是老天給我的一門功課.

常常希望白紙是整齊乾淨.

裡面的文字內容也像印刷體般的工整.

有些許縐折壓痕我就不喜歡了.不完美了

家裡是窗明几淨.一塵不染

但畢竟沒有辦法做到事事這麼樣的絕對及完美.

這樣生活在一起的人應該都會很痛苦

所以有小孩之後常常聽到人家告誡:『放過自己』

郭寶6Y3M-17.jpg  

我想一切也都得歸功於孩子.

3年多前的早療諮詢經驗,

應該就是給我的一種提醒.

懷孕過程.生產年齡.生產過程等在標準值中.

但為什麼?在哪個環節出錯了咧?..

也很幸運所有一切的一切最後都朝向最好的方向前進.

人生沒有絕對的SOP

只有我放開心.放寬心用開放的心態去接受自己的孩子.

並珍惜每個當下的好與不好

郭寶6Y3M-3.jpg  

(103.06.23~106.04.06)

他從一個很怕水.恐水的小孩.

到慢慢學習、開心學習.這當中經歷了併班.降班等狀況.

但是每週維持二次的游泳是沒有中斷過的

除了有事情或生病外,從來沒有因為不想游而缺課.

現在郭寶仍然喜愛游泳課.

程度能力當然也用他的步調在進步著.

雖然級數還是很弱.

但是他花了近3年的努力,

終於在沒有任何輔助工具下,用划手換氣的動作游完25M(太突然阿母來不及錄影存證)

我相信等待是值得的.

不管過程的辛苦或付出,我始終會在一旁的陪伴.

親愛的兒子~~你真的很棒!

  

教養專家提到-小上學前.該學會的十件事

1.自己收拾書包及隔天制服

2.保持自己書桌的整潔

3.回家後自己拿出餐碗洗

4.會折睡袋及整理自己的床

5.學會自己洗頭及洗澡

6.每天主動拿一本課外讀物看

7.學會去做不令人討厭的事

8.回家先做完「必要的事」,才去做「想做的事」

9.面對困難的學習,會先想辦法

10.有連續運動40分鐘以上的耐力

郭寶自認做到5.5項(4.5.6.7.8.10)

之後也有開始積極學習其他未完成的事項.

入小學前,我們再來追蹤一下他的完成度好了

郭寶6Y3M-20.jpg   

人生要的是什麼?

這也是我在思考要教育即將進入小一的兒子什麼.

(這題讓我在花點時間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