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直掛在心裡要帶寶妹去塗氟這件事..

就這麼拖拖拖...給拖到了3Y了...

說起來是真的有點不應該....

只能快點補救...

之前已經藉由巧虎的DVD讓她明白什麼是塗氟

我也在家裡拿棉花棒.

把去看牙如何塗氟的過程簡單演練一遍給她看.

一切都是想先安定小孩的心.

第一次看牙.兒童牙科的女醫師

算是很細心很温柔很仔細的檢查她每一科的牙齒.

也解釋讓我知道她目前牙齒的狀況

當中也不斷詢問在家中的牙齒保健問題..

(講實在話..老母自己牙齒都沒顧好...整個很心虛)

一切的過程都算平順.

寶妹對於上牙科去塗氟還是很緊張的.

也會告訴我說:『我有點害怕』

 寶妹第一次塗氟.jpg  

但一切都很配合醫生阿姨的指令動作

真的超級棒小孩

只是非常不解之處

第一次塗氟不能只是單純塗氟.預防齟齒就好了?

為什麼第一次來看牙的小童要做全口牙齒檢查

而且要照全口的四張X光片.

上下牙齒的X光片算好咬...小妞順利完成了...

左右兩側的除了要咬X光片外..還有X光片固定板

小妞邊咬邊反嘔+嘔到掉淚....

我向醫生反應....這麼小的小孩有辦法拍好嗎?

她肯定的告訴我可以...

也一再強調寶妹剛剛有咬好..她是可以做到的...

(醫生言語上讓我感受媽媽在把小童養成媽寶)

我再一次告訴寶妹..會有點異物感.

我們再試一次看看好嗎?

寶妹同意,我們就再努力試.

但固定夾真的很大...對小孩來說異物感太強烈

除了不斷做嘔想吐到流淚外.

我立刻用台語向醫生反應:小童第一次上牙科.

我不想讓她有不好的印象.

才終止了這場非要拍完...整口牙

對於第一次上齒科的寶妹.

我真的覺得超級棒了....

另外真的很好奇....

大家的3歲娃都能乖乖配合拍完整口牙的X光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