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過了大半了.

每每都在思考計劃明天、下週、下個月、下季要做什麼事情.

那些行程必須一直惦記在心裡.

好累.好煩哦......

今年到目前為止.

也是我接了媽媽這個角色後.

第一次好想擺脫掉的.

那種打從心裡的累無法消除.

沒有完整的時間休息沈澱.

每天被時間逼迫著前進.

完全無法去感受到週遭發生的任何美好事物.

明明知道很多事想做.

很多事情該去做.

成長紀錄也停擺三個月.

時間卻還是滴答滴答的快速走過...

什麼都沒留下.

但欠缺了熱情.什麼都提不起勁.

尤其對教育上的懵懂.自己能力的不足.小孩的回饋上等等都很受挫.

常常不自覺的讓自己陷入矛盾當中.

(傳統派:逼迫.強壓??現今派:愛的教育?放手?)

這個暑假後兒子準備升上大班.

面對明年的小一新生活

我已經在心裡剉咧等了..

我想對於小孩教育.品德成長等..我是焦慮的.

害怕哪個環節出錯?或是那個環節漏掉?

小孩的人生不小心就走樣了

但小孩的反應及回饋往往是讓我瞬間崩潰或爆炸...

是該說男生比較狀況外.

還是男生都比較多狀況.

其實從大部份的人的嘴裡說的我兒子都很棒.

但或許是我這個當媽的..

把每件事都看的太認真太嚴肅了.

忘了柔軟.忘了彈性.忘了幽默感.忘了大大的鼓勵.

唉....但真的好累啊.

生活的忙碌不自覺忽略掉仔細品味生活中的美好.

這大概是我這半年的心情寫照

今年也瞬間白頭髮爬滿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