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懷寶妹時就偶爾發作的痛.

102.103年陸續看了2間醫院

諮詢並檢查確認的膽結石.

終於在105年密集的發作.

這種有如不定時炸彈的狀況.

在我們小家庭中真的不適合存在著.

尋求第三間的診斷.

膽結石的方式只有切除膽囊一途.

只好勇敢來面對.

當真的要面對手術

又是得來一場突破自我心靈的恐懼.

話說是腹腔鏡打3個洞.

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但親自走一遭.感受真的大不同.

==========================================

尤其我又是對『未知的恐懼』異常緊張的人.

3/23自己到醫院住院中心報到.

做一些有關術前的檢查(X光、心電圖、量身高體重、抽血)

最後再來個術前麻醉諮詢....

下午媽媽就來醫院陪我囉....

母女倆一起吃晚餐、一起聊天、一起輕鬆的在醫院度過第一晚.

這一晚我和媽都睡的很好!

3/24早上6點就被護理師叫起床準備(7:30入手術室第一台刀)

最恐怖的一天要面對了...

被媽媽用輪椅推到手術室入口

就要家屬留步了.

媽媽的握手祝福讓我瞬間眼眶含淚.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愛哭.

所以當下我完全沒能看清楚媽媽當時的表情及心情

就這麼進去了.

用感應器掃描過手環上的條碼

立即告知17(當下尚無意會)

之後被護理師推到牆面貼有【17】的病床

每張屬於自己的數字的床...

躺著等會和我一樣命運的人.

但是,為什麼我看到的每個人臉上都無懼的感覺...?

還是和我一樣恐懼放在心裡....

護理人員逐一的確認身份、追踨可有遺傳病史、確認身上可有各項飾品或不屬於這裡的東西後.

其中有張床讓我又紅了眼眶

就是一張床上坐著一個年約3歲多的小朋友,

一旁有位護理人員貼身陪伴照顧著.

小孩沒哭只是同大家在自己的床上.

但讓我不免想到,如果他是我的孩子.而我又不能進到手術的等候區

那是何等的著急及焦慮...我又泛淚了..

之後護理人員就推著我的床往手術室

得經過一條長廊...

終於我明白了【17】所代表的意思了

手術室鐵門上映著很大的17這個數字.

身上裝上心電圖的儀器

麻醉師出現告訴我:慢慢呼吸、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電子式的時鐘上顯示著08:04

之後就睡著沒記憶了.....

一切的不安和恐懼就停在這裡.

--------------------------------------------------

(此段就媽媽說的

醫生在09:12就出來將結石拿給家屬

請家屬等待後續會推到恢復室休息.

稍後麻醉退就會送回病房.)

在瞬間深沈的熟睡後被叫醒.

半夢半醒第一眼睜開看到老爸和我揮手

我大概只能點頭致意...表示我知道.

之後就回病房了...

所有的一切只有【聽】的印象,

完全沒有【視】的印象

大概接續著睡了1-2hr左右吧.

吃呢?大概因為麻藥還沒全退

食慾沒有很好

反正第一天陸續吐了3次...狀況才稍有好轉.

也因為麻藥沒全退.

上廁所還是請媽媽陪..安心點! 

這一晚媽媽就睡的不大好了,

隔壁的房客夫妻倆打呼聲太大聲....

此起彼落的,媽媽有被影響到.

當然中間不時出現的講話聲..我們也自行省略了.

我,不用說了..一樣是沾枕就入睡...

3/25食慾比前一天狀況好多了..

能吃能自行上廁所.

差別只在腹部3個洞.

整個人身體不敢打直.

很像腰挺不直的阿婆樣.

上午醫師助理巡房瞭解現況.

我回覆一切OK、助理說如果OK今天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YA!太棒了...

但媽媽說希望能照我原先預估的週六出院.

再多待一天確認好狀況.

等到醫生上午門診結束來巡房

確認一切OK後,因為也過了中午了..

就說那也晚了,就明天出院吧!?(看似詢問又像決定的問法..高招)

早餐、午餐都靠媽媽去買.

晚餐決定加件外套和媽媽一起去挑選菜色一起吃飯聊天.

像入住第一天一樣..

開心的結束這天,等待明天的打包回家

又碰巧遇到隔壁的房客轉入單人房.

今天我們的雙人房也變單人房囉....

我和媽媽可以睡個好覺.... 

3/26當天老天爺給了個陽光露臉的好天氣

(前幾天又濕又冷的寒流天)

早早換好衣服、整理好行李

和媽媽吃早餐...

等著被通知出院~~

十點多辦完出院回家.....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膽結石醫院之旅.

謝謝媽媽這趟旅程的陪伴及照顧.

希望下回和您的出遊.

會是個風光明媚的觀光勝地.

===============================

最終心情感觸:

父母對孩子真的是永遠牽腸掛肚的.

這回有勞媽媽照顧、爸爸白天來相陪

真的甚感抱歉及虧欠.

這回都是因為它們....終於見面了...

也終於可以和它們說byebye了...

最重要的是~~健康真好!

膽結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