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感冒誘發氣喘

再加上莫名奇妙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中耳炎.

開始了抗生素的療程.

但不知是體質的關係還是本身抗生素的副作用.

出現了拉肚子的現象.

食慾也不好.每天晚餐都要求吃一點點.

但等到狀況都轉好後.

又開始瞬間變回大胃王....

從下課接到他開始拼命喊我好餓唷..我好餓唷

過了5歲半後,

覺得兒子默默的長大成熟了許多.

有自己的意見.自己的看法.每天都有表達不完的話.

也會調皮.也有內斂.也有敷衍了事的態度.

某一週(對整整一週)

出現4點、五點、六點不等的時間起床.

說睡不著了.自己著裝完畢.自己看書.

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狀況....

還好只維持一週...(媽媽已累趴

我心裡其實是吶喊的→小一新生是明年!是明年啊....

好一陣子了...

覺得兒子很不對勁.

和之前温和的版本有點不同..

說什麼他都會回答你:好.(之後就沒下文了)

所做的事情表現看的都是獎勵.

事情做了就好.對與不對.好與不好.無所謂.

我也找不出原因與對策.

某一天下課的空檔遇到郭寶老師值班.

詢問老師這學期表現及這段時間在校可有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

老師的答案都是正面的.

那我猜測就是我與他之間的問題了...

但是,對於摩羯座內心戲太多.又不習慣明講..我好難懂他.

突然在一天飯後,郭寶邀請我一起看這學期末發回的成長記錄檔案

其中有張信紙,他問我這是什麼?請我唸給他聽.

我說:這是學期初你帶回來說要請父母寫的信啊...老師沒唸給你們聽嗎?

兒說:沒有啊...(老師說有隨機抽幾個唸)

我就開始把信的內容唸給他聽...

唸到中間段時,旁邊就出現啜泣聽...

事後我問明為何而哭?他說他太感動了.

藉由當初寫下的信件內容,融化了他心中某點之前留下的不愉快.

讓他又恢復了原來的他.

藉由這個小小的格子...記錄著你們之間的點滴.

縱使才疏學淺常常未能將心裡想表達的感情悸動留下來...

希望長大的你,能細讀出我們多麼的愛你 

5Y7M即將升上大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