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紀錄生日文章之前.

我想先特別感謝May老師及曉X幼兒園的全體老師們.

以及YMCA教郭寶游泳的企鵝老師,

謝謝妳們的温暖、耐心及鼓勵,讓郭寶在接觸小型化的社會中,

從傻愣愣不會完整說一個句子、全天候尿布不離身、很害羞、

及需要比其他小孩多一些時間接受新環境的人事物中蛻變.

因為妳們給他足夠的信賴感及等待他成長的『時間』,

讓他開心的學習及建立屬於他的社交圈

(真的,很多的學習成長都是老師們的功勞)

四歲的他,說出上課真好,可以認識好多朋友~~

=====================================================

回頭想想一年前的郭寶

還堅持要睡沙發不回房睡,

怎麼時間走的這麼快.

一下又一年了.

這一年來.郭寶默默的成長許多.

個性穩定很多.

在學校的學習成長都很理想

真的算是不大需要父母很操心的小孩(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人羨慕我)

郭寶4Y-2.JPG

語言表達很OK(我沒帶他回診,去甩脫特殊兒名,因為我看到了)

拼圖獨立完成42片OK

上學不賴床、把睡衣棉被折好、能自己獨立著裝完畢OK

游泳部份克服在水中閉氣的恐懼慢慢跟上進度OK

這些都是我看到很棒的郭寶.

當然,郭寶都用自己的步調在努力著.

或許這些看來都很微不足道,

但是有很多的小事,我們都很堅持著

希望現在的要求及習慣,

能讓他未來的路走的更加平順(哈哈哈....我好像又想太遠了)

今年的生日

因為懂得分享、懂得生日祝福.

所以帶著他參與一起製作生日分享包(當然我們有先選擇適合小孩的食物^^)

看的出來他很開心嗎

也謝謝你們記得他喜歡的東西,特別準備送他

製作生日分享包.jpg

親愛的郭寶.

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日

很值得慶祝也很開心

請記得要感謝每個照顧你及愛你的人,

期許一天天的你.

能越來越與眾不同,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開心享受著每一個時刻.

祝福你~~

或許你不是一個會撒嬌的孩子

但請記得.父母的身邊永遠保存著專屬於你的愛及位置.

永遠愛你生日快樂

郭寶4Y-1.JPG

題外話:在郭寶入學前是我心裡最煎熬的時間,

在找尋學校及老師前,真的有點龜毛

除了瞭解學校的上學學習環境、場地安全設施以外,

也預先告知學校想知道接任老師後與老師面談後才決定是否就讀.

無非是想確定老師的專業(我知道我錯了...老師超級專業.難怪每學期都滿班)

我相信第一個孩子、第一次當父母、許多的第一次對我及你都是種學習.

更希望我們的每一項選擇是正確的.

看到現在的你很好,我就更加放心!

郭寶4Y.JPG

郭寶三歲囉

郭寶二歲囉

給郭寶一歲生日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