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久前就看到路邊有『恩』字

就會向我們反應有他的名字耶...

第二個認得的字是『樂』

他說他的同學樂X的名字耶....

我不免訝異...小孩的認字法真的很特別...因為都答對^^

4Y8M→正式成為中班生了.

很多行為想法都有突然長大的感覺.

會突然說:『我有點不舒服,明天沒法上學』

(傻孩子,這種想逃學的技倆很弱耶..)

更早在一個月前,

我就開始建立和他的約定

約定好成為中班生的哥哥後

就得戒掉睡前用奶瓶喝奶的習慣囉.

第一天就成功~~真的很棒^^

事前給孩子心理建設的時間...

果然結果都能超過我們所預期的...

但最近出現一個新狀況

就是每天早上爸爸叫起來時都會大哭大吵鬧一番.

會一直唸說『是爸爸太早叫他』,一直重複一直重複(請自行想像魔音傳腦)

一天、二天、三天總是不停的與他溝通→無解.

暫時就如此吧...應該也是晚上太晚睡,早上硬要爬起來上學很難受.

郭寶4Y8M.jpg

最後我想來小小記錄一下我這個月的懺悔

雖然現在的你還不看懂這些我視為珍寶的記錄

但我仍然想真實的呈現我心裡出現的壞想法.

親愛的兒子.

這個月的某一天晚上上游泳課時,

突然有位同學無預警被泳池評估能力的老師換班級了.

也在同一瞬間我的心情就down下去了.

我有好多的問號為什麼不是你?

我有好多的比較為什麼不是你?

但是,我什麼話也不能問你

因為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老師的問題,一切的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忘了送你去游泳的初衷

忘了仔細看著正在泳池裡的那個你,

現在游的是多麼的開心.

我在意的事居然是升級....

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成長步調

我的要求怕又讓這項明明是開心的事變不開心了

對不起,我真的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媽媽

我心口還是偶有不一的時間.我得坦然面對.

表示我還不夠成熟.

再給我足夠的時間修鍊吧....

我也會提醒自己,快樂學習不是嘴巴說說...

你和我都一起加油唷~~

祝你.四歲八個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